親愛的~~

收信快樂!!

還記得我告訴你,在二個星期前,我去參加了一個朋友的受洗儀式;在二個星期後的今天,我又到同一個地方去了,只是,這一次,我是去參加因病痛而往生的那位同事的告別式…

二個星期前,算是一種高興祝福的心情吧,因為朋友找到了她決定追隨的信仰;二個星期後,卻是帶著哀傷、惋惜的情緒前往,這種心情的轉換,雖已間隔了兩個星期,然而,還是覺得…好…奇異…

在今天的告別式中,淡雅的香水百合妝點著整個會場,平靜的、哀傷的音樂伴隨著牧師的禱告、詩班的獻詩及同事的好友、家人、夥伴們一一述說她的生平及對她的認識。當然,還是不捨她這樣拼命地工作、燃燒著自己,不捨她還在這樣花樣年華的生命就結束了,但是,也替她感到安慰吧,畢竟,她不再為病魔所苦!
在儀式最後的瞻仰遺容,看著她安詳的臉孔,我在心裡告訴她:請好好休息吧!如同她們在妳的紀念冊中告訴妳的朋友們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我,很不會用言語安慰人,在會場中看到認識的朋友們,只能互相拉拉手,算是一種安慰的表示,但也不忘彼此提醒:工作,真的不是生命的全部,要能長久的努力奮鬥,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除了照顧弱勢族群的需要,也別忽略了自己,下班了就好好休息吧!!

在今天,我也有了另一番體驗。我以往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身體界限相當敏感,再怎麼要好的朋友也頂多只是牽牽手,但是,今天,我擁抱了這位同事的好朋友,這一個擁抱,我相信對我的意義是高過對她的意義的,這一個擁抱,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但讓我瞭解到,人在脆弱時,能夠得到一個朋友的擁抱,將不再感到孤單、害怕,它讓我知道,I am not alone!即使不是處於脆弱的狀態,能夠得到一個擁抱,也會有一種激勵信心的效果!

所以,親愛的,在我下次需要的時候,請給我一個擁抱!!

Take care!!

Eunice 2003.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