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今天,我在這個繁華的大城市裡,做了二次小小的探險唷!

早上,因為同事主責的座談會原訂的場地沒有冷氣,考量到七、八十人要擠在一間會議廳中一整天,肯定會悶瘋。因此昨天緊急借了另一處場地,雖然也一一電話通知了報名參與的人員,但是還是擔心會有人臨時參與或是未能聯繫上,仍然跑到原訂場地,所以今早我的任務就是帶著同事做的海報,至原場地處張貼,並在那兒守候跑錯地方的人。由於這個地方我也未曾去過,因此早上踏上城市的土地之後,就開始展開徒步冒險之旅,從這條街走到下一條路,遇到路口還遲疑著該往左轉還是右轉,但是,奇異的是,每次我決定轉的方向,十次中有七次一定都與我要去的目的地相反方向,於是又轉回頭,順利找到目標,竟在車水馬龍的路邊出現一處林蔭優雅,一位看似工友的先生正在庭院中掃地,當表明來意後,其親切的指引我張貼處,並拿把椅子讓我坐著等候。完成張貼任務後,稍微參觀了這個優靜的地方,便將椅子搬到庭院的木條走廊上,就著樹葉空隙間灑下的陽光,享受起我這偷來的悠閒!嘿嘿,雖然位於大馬路邊,可是卻不太讓人覺得吩擾呢!不過,因為是『偷來的』悠閒,所以當然不會為時太久,而且後來我的悠閒也被一位看似記者的討厭先生的許多問題給干擾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只好收起椅子,逃離討厭先生回辦公室上班囉!

啊?你問我有沒有等到跑錯的人啊?有,一個!就在我還在張貼海報的同時。

下班後,又展開另一場小小探險!

前些日子姊姊塞給我一張宣傳單,上面列著一些不錯的演講,嗯,當然是免費的,而且在交通還算方便的『台北國際藝術村』,看看時間,今晚正有一場是在講台北縣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雖然我還沒去過,但是聽說還挺不錯的,而且這場演講是邀請博物館的設計建築師孫德鴻先生(雖然我之前不知道他是誰)前來分享他設計的心路歷程,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去囉!於是坐車到了台北火車站附近,再度展開小小的徒步探險。不過,這次可順利多了,沒有再轉錯方向。這裡,竟又是城市中的一處靜密呢!雖說是個『村』,但其實範圍也沒那麼大啦,畢竟是寸土寸金的城市嘛,但是進入裡面,剎時又與城市的喧嚷隔絕了,建築的設計真是令人驚異啊!不過,不知是否『十三行博物館』最近大熱門,這場演講竟是滿場呢,幸好我有早一點到,才能有椅子坐哩!在聽了年輕有為的(41歲,他自己說的)、帥帥的(我個人認為啦)建築師的演講(《分享》似乎更貼切),真是有佩服,也有感慨呢,歷時五年多的努力與付出,竟能折磨一位建築師到現在暫時已對建築沒有大熱情了,正處於療傷休養期,唉…是不是在每個行業中投入太多心血及熱情的人,最後都會面臨burnout的現象呢?

嗯~~不過,今天這早晚各一的兩次小小探險,倒也讓我發現了喧囂城市中的靜謐,其實並不難找,只要有顆不一樣的心,就可以發現城市中的不一樣唷!

下一次,我們一起來趟小小探險吧!


Eunice 2003.7.29

創作者介紹

收信快樂!!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