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看到這張手忙腳亂的圖了嗎? 嘿嘿~~我放在這麼明顯的位置,你一定看到了喔!讓我先告訴你這張圖的由來…

話說我今年身上背著的幾個方案中,其中有一個是要做二本宣導身心障礙的手冊,這二本分別是兒童版和一般版,兒童版雖然是以國小老師的教案形式呈現,但是當然還是會走可愛風格囉,畢竟主要對象還是小學生嘛!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討論及生產,總算有了整個架構及內容出來了,其中一部份會以漫畫的方式來呈現,但是呢,原本我們設計教案的老師找來的人所畫的圖,並無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就是…沒有辦法滿足我們幾位參與討論的委員們的眼光,因此負責執行此案的我,就被交付一個任務─去尋找一位畫圖相當厲害的人物來把原漫畫依此構圖做些人物描繪的修飾。雖然我是蠻喜歡看漫畫的,但是我自己倒是沒有認識誰在這方面是相當厲害的哩,所幸委員們也不是這麼殘忍的,交付了任務就不理我了,還是相當熱心地提供我連絡的名單,於是,在幾經波折之下,我們找到了這位『苦主』來被我們虐待…喔…不不不,是來幫我們修飾原圖!

哈,在此稱呼他為『苦主』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辦法給他充足的時間好好畫圖,而且加上本案經費並不是很充裕,因此所能給予的稿酬也不如一般行情,所以,他只能在白天他自己本身的工作之餘,在極有限的時間裡,半義務地幫忙趕出17張漫畫囉!而且三不五時還會接到我催稿的疲勞轟炸信件!在此只能對該苦主那段時間的忙碌寄予同情及說聲抱歉了!

不過啊,也因為這樣,我已被該苦主封為『催稿小天使』啦!關於這個稱號,我個人是覺得很貼切…又…有點無奈吧,至少我現在已經接獲多人反應一聽到我打的電話或是寫的電子郵件,腦袋裡馬上閃出『我又欠了什麼還沒交?』的念頭,所以並不是只有該苦主接獲我的索命連環催,但是,唉…我也並不希望我給人的感覺是如此充滿壓力的啊…(無奈中…)

話說回來,其實,從頭到尾我始終未與該苦主見過面,只限於電話連絡和電子郵件的連繫,因此該苦主對於催稿小天使的廬山真面目相當好奇(ㄜ…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好奇啦,大概是想說看看這個人到底長成啥樣?怎麼可以發出如此恐怖的索命連環催,下次千萬別再遇到這個人囉?!),於是我就請他(其實是用ㄠ的)憑著聲音和感覺畫出他想像中的催稿小天使的樣子囉,所以,這張圖就如此誕生囉! 嗯…我個人覺得,手忙腳亂的樣子是挺貼切的,我自己的確經常如此!像不像是一回事,至少我認為是相當『經典』的一張圖呢,而且是第一次有人畫我喔,所以,當然一定要和你分享囉!


親愛的,你覺得像我嗎?

Eunice 2003.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