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前天晚上下課回到家裡時,我被自己足足驚嚇了約七分鐘左右呢!

嗯~~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還記得我在24歲生日時,為自己買了一條項鍊,就是那條有著我的生肖的項鍊,朋友們都稱讚地說著很有特色,我戴起來很好看呢!事實上,我也很喜歡這一條我為自己精心挑選的項鍊,所以經常戴上它出門去。星期三那天,我也戴著它出門了,就在晚上回到家後,要將它拿下來時,伸手摸摸脖子,竟然摸不到它的蹤影,遲鈍的我,還想著是不是我已經將它拿下而忘了,左找右找,桌子上也找不到,再摸摸脖子,才猛然意識到:我的項鍊不見了!!!!!!!!!

此時的我,慌到不知該如何是好,跑去對著已睡眼惺忪地姊姊說:『怎麼辦?我的項鍊不見了!!!!!!!』而且,更糟的是,我根本不知自己何時掉了這條心愛的項鍊?而它又會掉在哪裡?於是,腦袋中開始回想自己當天所到之處,回想自己身在何處時還有感覺到它的存在?腦袋不停地轉動,又慌又失望,想著可能已經被誰撿走了…

但是,當時夜已深,也不知該怎麼辦了…甚至已經興起放棄的念頭…

突然一個聲音在心底響起:『至少可以回頭找找從下公車處到回到家中房間的這段路啊!』於是抓起家裡的鑰匙,我開始回頭、出門去找,一路找到外面馬路上,離公車站越近,我的心也越涼了…

就在此時,天啊~~果然是奇蹟!我看到我心愛的項鍊正躺在柏油路上,就在我剛剛下公車的地方─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前!當下的心情真是瞬間從谷底飛上了山峰,只差沒在路邊興奮尖叫了!真是不禁深深地感謝土地公的保佑呢,每天和他打招呼還是頗有作用的哩!趕緊將它從地上拾起仔細看看,是鍊子接合處鬆脫了,也許就在下公車的那一瞬間震動而掉了下來,因為正在走動而未能感覺到吧…

前後大約七分鐘左右的時間,我的心情卻像是洗了一回三溫暖一般,幸好,真的讓我找回來了,不然,真不知我會沮喪多久呢…

Eunice 2003.9.5


2003.9.11後記:附上苦主George在看了我驚嚇的過程後,所畫的當時的我…真是相當傳神呢!! 不過,我的眼淚還來不及掉下來就是了…還好,驚嚇過程只有七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