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近日來辦公室吹起了一陣離職風,不可諱言確實包括了一些組織內部的問題及強烈的倦怠感、以及其他因素…等;但是,今天,這陣風竟莫名其妙地吹到了我身上…

下午,在與前任大頭電話聯絡事務時,竟莫名其妙地在事務報告完畢後,被問到說:「聽說你們最近很多人要離職啊?妳是不是也是要走的那一個啊?」當場我愣了一下,啥時我提了辭呈我自己都不知道?還要這位久不問事的大頭來告知我!但當下也並未想太多,只趕緊說明並不是我,而接著又被問到是誰要離職一事,也打了馬虎眼矇混過去。沒想到,接下來一通電話和現任大頭聯絡事務,也在電話末了前又被問到一模一樣的問題,竟也問我是不是要走的那一位?前後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當下心中真是覺得OOXX極了!而現任大頭更是窮追不捨地接著說:「你們是不是都很討厭我啊?所以才一個個都要離職,這樣我就成了任內員工離職率最高的理事長啦…」這回可好,除了趕緊澄清及打馬虎眼之外,還得安慰這位大哥的情緒呢…終於掛下這通尷尬的電話之後,心中越想越不對,我確實知道有同事提出辭呈,但是這種都還沒確定批准的事,到底是誰在外面亂放話??而更讓我覺得生氣的是,從兩位大頭之一得知他們的消息來自咱家老大!之前在外也被問到此等尷尬問題時,我就在猜測到底是誰所放的消息,雖也有人認為消息來自咱家老大,但這種未被證實的事,我只聽聽就算了,今日此事竟被指名道姓說出,真是讓我一股無名火油然而生!甚至有種「老大要我走而出此流言之策」的想法萌生!在跟同事小小抱怨了一番,就這樣帶著生氣的情緒下班了…

沒想到,離開辦公室後一小時左右,竟然接到來自咱家老大的電話,趕緊澄清他並未曾向大頭們透露出是誰提出辭呈,他只向現任大頭提到有同事要離職一事,他根本沒想到大頭會打電話來問我這件事!也沒想到為什麼話會傳成這樣?當下,我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氣,當然還是氣這件流言蜚語之事;好笑,是因為平日要連絡公事,電話都不見得找的到咱家老大,而對於這件事,他倒是馬上出現反應,且還在他的休假日打電話給我足足講了十分鐘左右!

其實,也並不是沒想到這是輾轉流言造成的結果,但是,因已從外處被問到太多次這個問題,且或許是一旦流言主角變成自己時,腦袋的理智就暫時消失了吧!而且,若今天我也提出了辭呈,那我倒是可以坦蕩蕩地告知大頭們,但現在狀況是,我並未提出辭呈啊!!不過,現在想想,自己的修養還真是不夠呢,輕易地為這種流言蜚語而生氣,真是太不值得了…

你問我就這麼相信咱家老大嗎? 嗯…關於這個問題,我會回答你:我選擇讓自己相信!!! 因為,雖然我並非要永久待在此單位,但在還沒提出辭呈、還要繼續留下來工作時,我選擇讓自己相信,一旦沒有了信任的關係,繼續留下來工作只會讓自己相當痛苦,目前已有一位同事讓我有這樣的不信任感了,我不想再增加自己的痛苦指數!或許,你會覺得這種心態很阿Q,但是,這,就是我,就是我現在的心情…我選擇讓自己相信…


Eunice 2003.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