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昨天,我收到了一份小禮物─這輩子的第一張樂透彩!!

其實,從這個賭博合法化的制度(公益彩券)開始在擬定之時,學校老師就曾在課堂上提過這個東西,當時我就覺得這真是個奇異的制度,但是,或許是政府真的認真地想方法從中下階層人民身上籌錢,也剛好因應著中華民族的賭性堅強,所以,這制度竟真的推出了。而想不到的是,我工作的組織也與這奇異的怪現象開始搏鬥了,而且關係密切…ㄜ…別誤會,不是啥子官商勾結的關係,而是另一種又屬爭取權益又處監督角色的關係…

老實說,我個人對於『公益彩券』這個名詞實在不敢茍同,藉著中下階層人民想藉由中彩券獎金而發財的心理來賺取金錢,且打著盈餘挹注社會福利、救助弱勢者的名號,以貧濟貧,將社會福利汙名化,而且引發一股瘋狂熱潮,造成許多後遺症,真不知當初規劃此制度者是否預見這樣的效應?然而,在這個制度實行至今,弱勢者真的被幫助到了嗎?台灣的社會福利真的提昇了嗎?這個問題,我想大家都看的到答案吧!而我看到的,只有各方人士努力想方法來爭取這筆盈餘金額,但是,真的是用在『公益』嗎?雖然不能完全否認,但是,我相信絕大多數都沒有被用在真正需要的人及服務上!不過,倒也真讓人驚覺台灣人的財力果真不簡單啊!!

雖然我也只是個平凡人,我當然也希望可以過個有錢又舒適的生活,但是,至今始終未曾買過任何一張樂透彩,而所謂的刮刮樂倒曾趣味性地當做過年紅包而買過幾張包給長輩們,不過當時也被拒收囉!絕非自命清高,實在是因看到這個制度的真實推行與當初所打的名號名不符實,就著實對此完全無興趣了,因此自然也不會想要去參與這樣的活動。

不過,你一定好奇那我這生平第一張樂透彩又是如何來的呢?

就如我剛剛告訴你的,這是一份小禮物!說起來源,我自己也覺得好笑:因為昨天我陪同咱家前任大頭前往花蓮進行本年度特殊教育學校的最後一場評鑑工作,為了慶祝及慰勞評鑑委員的辛勞,承辦此評鑑業務的單位竟如此『貼心』地為這一場參與評鑑的委員每人準備一張樂透彩,說是因為多位委員有始有終,第一場及最後一場評鑑皆到場,因此大家笑稱應買個彩券來看看是否中獎,而我這個小囉嘍竟也分得一張!

晚上回家看新聞時,猛然想起這份小禮物而趕緊拿出來對對號碼,07…有耶,26…特別號,也有耶,再認真對對其他號碼,嗯…果然再度證實,本人確實是沒有偏財運的!!!!!所以囉,除了對此制度的不認同,沒有偏財運也是我不會花錢去買彩券的原因啦!!所以啦,我還是乖乖地腳踏實地一點吧!!

嗯…也終於體會到當時長輩們為何拒收刮刮樂紅包了…


Eunice 2003.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