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這幾年來台灣在大陸的台商日亦增加,而對於大陸的相關報導也越來越多,尤其是『上海』這個城市,曾淪為各國租借地的一個地方,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風情,加上近年來的發展,從各項報導中總能看到這個城市的生命力及一種中西混合的謎樣的姿色,因此讓我總嚮往著可親自前往去體驗這個城市的魅力;而且,從電影中看到夜上海女人的旗袍,更是令我欣羨不已,暗暗立下志願:一定要到上海去訂做一件優雅的旗袍,展現女人的風情!!

於是,和認識十年的姐妹淘─惠,二人在一缸子忙碌的工作中,極度想要暫時出走的情況下,便約定了在10/11~10/18這段日子,要排除萬難,二個小女子要前往上海去探險一番!(ㄟ…並不是不約其他姐妹們,只是因為假期時間長,考量到幾位姐妹們現在的工作狀況,似乎難以有這樣的假期,所以只好咱倆先去探探路囉!)

如同剛剛所提到的,二個小女子是在極度忙碌的工作中想要暫時出走,也因此而在決定了流浪地點後,咱倆也未有太多時間可以互相討論、商量,於是相關資料的收集,也就各自分頭進行了;然而,又這麼各自忙碌了一陣子,到了將近九月底,才驚覺距離預定的出發日已迫在眉睫了,而相關的事務(如:機票、台胞證、行程安排…等)卻尚未確定,於是,儘管再忙碌,為了屆時能夠順利出發,咱倆還是努力地抽出時間來共同討論了一番。即使已作了些討論,但是這才發現,原來要自助行,要處理的事務還真是不少呢。基於時間的緊迫,於是趕緊確定住宿地點、訂好機票,惠也趕緊請公司同事代辦台胞證,而咱倆初略地討論了每天的大略行程,就這麼等著出發日的到來了…(當然這段期間的工作也得趕緊做個安排,免得再為其他忙碌的同事們雪上加霜…)

不過,中間倒也出現一些驚險的插曲,當然絕大多數與咱倆的工作有關:原本我預定手上的工作大約可在此時告一段落,因此應可輕輕鬆鬆地出去見識一下,誰料到工作進度一再延誤,也未能在出發前完成,因此只好交代各相關人員,一切請靜待我回來後再處理吧,不過有些時間緊迫的事務,還是得請同事協助了;而惠的公司近數月來開始無預警裁員,因此總是人心惶惶,且有一同事離職,將一個案子由惠承接,要搞懂這個案子需花不少時間,因此惠也擔心無法成行。幸好我的同事們極為體貼,告知我將事務交代清楚後,就放心地去放鬆一下吧,而惠也將工作的事情處理一番,咱倆才能順利成行!

不過,說實在的,在我出發前一晚開始打包行囊時,我才真正有一種『我要休假了!』的感覺,而我真正開始認真閱讀上海的相關旅遊書籍,是人真的到了上海的頭一天晚上,所以,雖然和咱家老大借了旅遊書,卻未能詳盡細讀;不過,我們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順利出遊、又順利地回來,就真該為自己鼓鼓掌了!

接下來,我再來慢慢述說這一趟行程所看到的種種吧!


Eunice 2003.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