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收信快樂!!

說到這一趟旅行,實在有太多太多看見及感受可以與你分享,不過,也無法一次說盡,因此,就請你慢慢「看」我道來吧…

首先,跟你說說那裡的『天氣』吧!

上海的緯度比台灣高,因此溫度相對地也比較低一些,這一點,我是知道的,加上出發前曾去過上海的同事還特別提醒過,因此當我在打包行囊時,還在思考應該帶些什麼樣的衣服;但是,偏偏行前忙到沒時間看氣象報導的我,就依賴在網路上查到的上海氣溫(18~27℃),想想也還好嘛,和台北現時的溫度差異不大啊,或許就是早晚的溫差大了一點,因此也就鐵齒地只帶了幾件夏、秋天薄薄的衣服、一件不算毛衣的毛衣及一件風衣,完全忘了同事的交代(要帶秋冬季的衣服)就出發了!

第一天抵達時,雖天色已接近傍晚時分,但倒也覺得與台北溫度差不多,還暗自得意自己的衣服帶得正確,熟知住宿地點來接機的人員卻告訴我們:「明、後天將有一波冷空氣要來,氣溫會下降一些,妳們的衣服帶的足夠嗎?」聽到這裡,不禁覺得「有這麼巧的事嗎?」但因尚未體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因此也就不以為意了。然而,第二天一早起來,果然覺得氣溫是有點低了,不過卻只認為是清晨所以溫度會較低的關係;但是,我果然輕忽了人家的告誡,也小看了這波冷空氣的威力,這波冷空氣不只是冷而已,它還帶來了水氣─雨水,因此這一天,我和惠這兩個外地來的又未帶足夠衣服的笨蛋,就這樣在上海市區渡過了又濕又冷的一天。

隔一天,起床看到又是這樣的天氣,因為前一天實在冷到不行(據當地氣象報導好像是8~14℃吧,和之前氣溫的落差真夠大的了),我就卯起來將帶來的衣服可以套在一起的全都穿上了,因此就出現了一個狼狽又好笑的模樣,但是,也管不了要保持優雅氣質的形象了,保暖才是此時最重要的;然而,還是很難抵擋那兒據傳是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又這樣凍了一天…

再一天,我就想,若又是這樣的天氣,我真的得要去買件暖衣來穿了,不然屆時若因凍到發燒,不但有損玩興,若被當成『非典』(SARS)病患,在那兒被隔離了那可就麻煩了!而且還不停地和惠倆人彼此勉勵:『千萬得要堅強的撐著啊!!』但是,幸運的是,我們抵達的第四天,陽光總算出來和我們打招呼了,而這一出現啊,也就至少一直持續到我們回台的日子都沒再躲回去了(當然除了晚上和月娘交班之外啦),所以之後幾天的行程,總算可以不用再整天瑟縮地遊走了。

不過,即使陽光出現,那兒的溫差還是頗大的,晚上睡覺要蓋棉被,到了中午得要穿著短袖衣裳才不會覺得那麼悶熱,所以,對於清晨出發到晚上才回住處的我們而言,衣服要怎麼穿才能應付一整天的氣溫變化,還真是一種考驗唷!但是,還好這一點倒不會太過於難倒我們,畢竟經常往返出差在台北及高雄這兩地溫度不同的城市的我,還是有一點概念的!

不過,或許是上海比較乾燥的關係吧,有一天早晨我們所搭乘的『公交車』(公車)的跑馬燈上顯示著9℃(當天沒下雨),但卻不覺得有台北同樣溫度時的寒冷呢!

回來後與同事提到遇到的下雨天,同事告訴我,我真幸運,因為上海是很少下雨的!唉…這…我又能說什麼呢,又讓我遇到了難得的上海下雨天,又讓我遇到了上海入秋以來的最低溫,這…或許我真的很幸運吧!不過啊…我覺得我最幸運的是,在那兒凍了兩天之後,竟然沒有感冒呢,了不起吧!

關於天氣,就先述說至此吧,下一回合,再告訴你其他的部份囉!

近日台灣的氣溫已漸漸轉涼,自己要多保重呢!

Eunice 2003.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