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我家後面新拓寬的那條超級大馬路,現在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一場「xx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之類的活動,拿著麥克風的男、女主持人,高亢、熱烈地一人一句喊著一堆聽不清楚的言詞,夾帶著一樣混亂的音樂聲及響不停的鞭炮與罐頭喇叭,原想認真趕一趕已經延宕的工作,思緒卻不斷地被打斷而致心情浮躁,乾脆換個腦袋,看能否得以平靜思緒。

往窗外一看,會場狠狠地佔滿、包圍了半條馬路,來往的車輛自然得要繞道而行…

據側面消息得知,那個有幸被選做競選總部的不到二十坪的地點,一個月租金五萬元,自整修期間至320投票,約莫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想來屋主應該也藉此而發了『選舉財』。

一直弄不懂,為何有這麼多人熱衷於政治?生活中不是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值得去關切?但為什麼有這麼多『熱情』的人們專注在「選舉」這件事務上?

尤其近年來的選舉,更是變相到令我覺得厭惡、噁心的地步,每天的新聞總是追逐著政治人物在打轉,政治人物也不斷地互揭瘡疤、彼此攻訐,提不出具體的政見及作為也就罷了,還將人民耍的團團轉,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要引導、牽扯到政治上,再引發一堆陰謀論,然後沒有人知道誰說的才是真話、誰才是可以相信的!打著『民主』的崇高口號,卻看不到具體真實的作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樣的聲音、這樣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透過媒體及其他方式入侵到人民的生活中…甚至在與人交談時,必得要小心翼翼地探查對方的政治傾向,免得不小心得罪了對方,而成箭矢之的!

外頭此刻又傳來陣陣「XXX,當選!」的聲音…

說真的,誰當選、誰打老婆、誰始終愛太太,真的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想要在這難得陽光溫暖的假日午後,可以安靜自在地聽著我喜歡的音樂、做著我想做的事情,而不受到無謂地雜音的干擾!而我想,經過後面那條超級大馬路的人們,也只想順暢地通過這條「路」吧…

看來這樣吵雜的日子,在320之前是不會停止的了…

Eunice 2004.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