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今晚,結束了出發前的最後一場朋友餞別聚會,也代表了距離出發邁向新的人生里程的時刻,只剩下34個小時了…(一直不敢去倒數,現竟猛然驚覺時間流逝之快速…)

現在的我,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緊張、害怕、期待、擔心、焦慮、興奮、不捨…其實都有,而這些情緒在這段日子以來也不斷地交織出現。

老實說,雖然我這個人對於人生從未有過清楚具體的規劃,但,即將出發的這段旅程,卻是我始終未曾奢望的人生岔路,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如此幸運地得到這樣的好機會,能夠至異鄉體驗不同的生活、看看外地的世界;然而,這樣的機會就真的降臨在我身上了!!

從開始申請的手續繁複,到準備考試的毫無頭緒、等待結果通知的漫長艱熬,即至確認自己獲得此次赴日研修的機會,然後到現在準備出發,這段歷時近半年的過程中,尤其是最後這個階段,除了欣喜之情外,因害怕而想放棄的念頭也曾不斷地出現在腦海,每天浮現著問自己:「既然這麼害怕到一個文化、生活不同的地方去,那就乾脆不要去算了!」但是隨即又問自己:『機會已經來找我了,就這麼放棄,這輩子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過下去嗎?』不,我是想要改變的!我知道人生可以更不同,此行雖不知會變得更好或更壞,但是,經過這一年,我知道我的人生將會不同,所以,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對!!

然而,不捨的心情卻是最難克制的。在前陣子整理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及檔案時,將四年多來的部份資料銷毀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心在淌血…那可是我投注了相當心力在執行、整理的資料呢,這些資料勾起的回憶更是令人感動及不捨的啊,那可記錄了我四年多來的青春呢!但礙於空間的有限及資料之後使用的次數極渺茫,也只好心一橫地送進了碎紙機及廢紙回收區;而這時,也才真的感受到在一個地方寄生太久,要將自己的根拔出、堅強地走到另一個環境的困難!

但是,鳥兒總是要離巢的,離開,只是代表走向另一個更廣大的世界,雖然不見得安全,但卻會是更為精彩繽紛的!

捨不得的是這一年不能再與你談天說地、四處遊玩,不能再對著你訴說人生理想,挫折時,沒有你在身邊鼓勵、支持,高興時,不能立刻與你分享,一起開懷大笑,寂寞時,也沒有你在身旁陪伴我了…

一直告訴自己,告別時絕不能哭,一哭,就很難再堅強起來,一哭,就會軟弱到不敢去面對這個大挑戰;但是,還是忍不住,讓眼淚在不經意中掉了下來,尤其是看到你狂飆而出的眼淚…

但是,我不能讓自己哭太多、太久,所以收起眼淚告訴你: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因為有你,所以我這個任性的孩子才能勇敢地走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因為我知道,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即使你在台灣,但是只要想到你,我知道我會有勇氣去面對在日本的生活及挑戰!而且,我還會帶著你的擁抱及祝福去面對未知的挑戰呢!

很喜歡范瑋琪所唱的一首歌,送給我自己,也送給你:

啟 程
詞 :陳淑秋
曲 :伍思凱
演唱:范瑋琪

每一天 都將有一些事情會發生
每段路 都將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份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過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 過 程



未來這一年,雖然咱們分別在台灣及日本,但是,讓我們一起為了更美好的將來而努力吧! 謝謝你相識的這些日子來的照顧及相伴,因為有你,我才能走到現在;因為有你,我才能繼續走下去。一年,很快就會過去了,期待我們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喔!

親愛的,どうぞ お元気で!

記得寫信給我唷 !

啊~~只剩下33個小時了…

Eunice 2004.3.16 凌晨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