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元気?

最近看了一齣日劇─「僕と彼女と彼女の生きる道」(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內容在敘述一位生活中只有工作的銀行上班族,某天妻子告訴他,想要離婚,沒有討論、沒有溝通,隨後便帶著行李離家出走,留下七歲大的女兒與搞不清楚狀況的他。上班族在從工作重心移轉到照顧女兒、重新認識女兒、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及重心的過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他雖然為了女兒辭掉了人人稱羨的具有大好前景的銀行工作,中間也曾因此掙扎、後悔過,甚至後來也失去了女兒的監護權,但是,他找回了他的親子關係、找到了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個人,找到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

生命中,不該只有工作! 我是一直這麼相信著!

但是,認真檢視自己的生活,除了工作,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努力想要找出自己,卻找不到…

因為想要改變,所以決定去日本。去了日本,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體驗,以為,回來後,會不一樣。

但是,回來後,發現,並沒有,不一樣。

台灣,還是一樣亂;工作,還是一樣多;家人,還是一樣吵吵鬧鬧;朋友,也還是一樣過著各自的生活。或許有一點不一樣,但是感覺上,都一樣。

所以,我無法適應。所以,我每天想念著那段有你的日子。以為,有可能再回到那樣的日子…

那天,你看到我的msn的暱稱而問我「What’s that?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我告訴你:「I don’t know! I am serching it now. But I think it’s difficult!」

是真的很難吧。究竟,我想要的不一樣,是什麼?

我不知道! ! 或許,這才是我無法適應的原因吧。

每天沉溺在那樣的回憶中,忘了現實的生活,卻還帶著稍稍的愧疚感,告訴自己這樣不行,但總是無可自拔地沉溺、深陷…

我問你:「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you?」你說:「Everything is important for me, that means everything is not important for me!」該說是你的豁達,還是你的敷衍呢?

那一天,她傳來一個訊息:「心在哪裡,哪裡就是最重要的事!」

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心在哪裡? 我想,我沒有心了,我的心,可能被你帶走,然後,被你遺棄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了…

然後,我開始再度仔細體察自己的心情變化。

是啊,我還是會每天很認真或很不經意地想著你,很期望可以在偉大的msn上遇到你,很期望可以跟你說聲「Hi! 元気?」很期望可以看到你就在電腦那一端,即使忍著不丟出水球打擾你,但只要看到你出現,就會開心,就會有一種「你還在」的感覺!

忘不了,是不是就不要去刻意忘記了呢?

或許有一天,我就會慢慢地,不 再 想 起 …

那,當我們再度見面時,還能記得曾經一起相處過的美好嗎?

Now,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me, maybe ……

Maybe…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live rightnow !!

或許,我該在上班時間,關掉網路,關掉msn了吧…


Miss you so much…

Eunice
2005.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