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お元気ですか。

今天是個忙碌的一天,從早到晚,總共經歷了四個會議,在腦袋一陣混亂,終於平靜下來後,想起了今天的日子─3月17日,去年、2004年的今天,我 啟程 前 往 日 本!!

真快啊…竟是整整一年了呢!一年前的今天發生的事,就如同昨天的事一樣,清晰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如同今天一般的好天氣,上午在中正機場與家人告別後,與H在機場相會、一同搭上九點多的飛機前往日本,飛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未來異國生活,當時坐在飛機上既緊張不安、又充滿期待的心情,現在還猶如身在那個情境呢!

抵達成田機場,張大眼睛尋找寫有我們名字的牌子,初次見到來接機的親切的學姐,然後見到了一同前來接機的韓國學姐與比我們稍早抵達的L和J。短暫寒暄認識,便拖著大夥的行李寄宅急便去。隨後,轉了不知幾趟車(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機場到宿舍的電車路線究竟為何,畢竟來回只各走了一趟,而且又有人帶領著…)花了比搭機還久的時間,終於抵達宿舍,迎接我們的是一群更熱情的學長姐、據說難得來宿舍的U老師及一桌豐盛又味美的好菜!當時,雖然經舟車勞頓已很想找個地方倒下來呼呼大睡,但基於禮貌還是努力撐著與大家共進晚餐、開始一一認識了大家。

學長姐們已習慣以日文交談著,但對於我們這群『新人』,可是很難進入他們討論的話題呢,於是學長姐們擔任起翻譯及溝通的橋樑,一邊又要炒熱氣氛,讓我們不致感到孤單,一邊又要進行翻譯,而且還不是單向翻譯唷,當我自我介紹時,學姐要先翻譯成日文,讓學長姐們瞭解,然後其他國家的學長姐再翻譯成他們國家的語言讓我們的同學瞭解,如果有人提出問題,也是這樣分別翻譯著,在那一刻,除了體會到語言的重要性之外,更是佩服學長姐們可以快樂地以日文交談著,心想真不知自己何時才能向他們一樣那麼順暢地以日文交談呢!而那一晚在學長姐們認真地製造氣氛之下,渡過了歡樂的一晚!

前兩天,打了電話給星期一前往日本的學妹,瞭解了她在那邊的狀況,聊著聊著,心 不禁又飛到了那裡了…

一年前的現在,我準備要入睡了,而學長姐們,據說還要接著開會討論事情呢…

一年後的現在,我也要準備休息了,晚安!!


Eunice 2005.3.17

In Taipe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