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お元気ですか?

台灣的『哈日風』是從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開始的吧~~看過這一齣日劇的人,想必都會對於莉香與完治間的愛情,有著深刻的印象吧!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吧…在我還是個青澀少女的年代…

2004年6月底,當我打電話告知家人,我即將支身自東京前往愛媛縣,超級日劇迷的二姊,隨即脫口而出:「啊~~那是完治的故鄉呢!!」初聽到這句話,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還呆呆地愣了一下,反問:「完治是誰?」經過二姊的一番解說提醒,還特別交代:「一定要去看看完治的小學唷!」

於是,當我來到那個陌生的愛媛縣的第一天,機構工作人員問我對愛媛的認識及期待時,我便說出:「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看看完治的小學!」(開什麼玩笑,二姊可是特別交代一定要拍照帶回台灣的呢!)一說出口,頓時引起機構工作人員的騷動:「原來『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在台灣也很紅啊? 原來這個台灣來的小姑娘也知道完治的故鄉在這裡啊?真厲害!!」據說,愛媛縣也因這齣日劇而在日本引起注意。

終於,在我要離開愛媛的最後一個假日,工作人員約定好要帶我去尋找完治的蹤跡。前二天,他們不但上網去找了當年拍片的場景,還特地去租了『東京愛情故事』的錄影帶(當然是日文發音且沒任何字幕的),讓我回味,以便到現場時更有感覺。為了不辜負他們的用心,我也認真地熬夜看了他們特別交代一定要看的最後幾段會出現愛媛縣場景的劇情。果然我不管看幾遍這齣日劇,眼淚就是會不斷狂流而出…

複習過了劇情,知道場景及內容之後,滿懷期待要去感受莉香與完治的愛情,不過,可惜的是,完治唸過的小學,因為現在學生人數太少,據說已被廢校,場景也不在了,所以,看不到完治與莉香一起踢球的足球場,以及刻有完治及莉香名字的木頭柱子了。

於是,我們便前往莉香與完治相約回東京的車站─梅津寺駅(ばいしんじ えき),一個小小的靠海的車站。莉香怕承受不了完治不來赴約,所以坐了約定的前一班車先行離開,並在月台欄杆上綁了條手帕,寫著「完治,Bye-bye!!」因為此場景,據說許多遊客及戀人也來到這裡,月台的欄杆上綁滿了手帕,同行的夥伴笑說遠看挺像晾衣架! 原本因颱風的關係,那個靠海的月台封閉而不得進入,我想,只要在對面看到與劇中一樣的場景,我就滿足了;但是同行的夥伴告知站員,我是特地從台灣來看這個車站的,央求放行一下下,於是站員為難了一會兒,特別叮嚀我們千萬要小心,就在買了『觀光月台票』之後,我踏上了十多年前拍片的一模一樣的那個月台。感受到莉香的猶豫、抉擇與心碎、斷然離去,也彷彿感覺到,我和你之間那跨不過去的距離,然後,聽到莉香笑著流淚說「完治,Bye-bye!!」

你不是完治,我也不是莉香。這段日子以來,你曾經的溫柔與不溫柔、熱情與冷淡、對你的信任與不信任,一直一直不斷浮現、縈繞而揮之不去,然後,你又消失了…消失的音訊全無。 我累了…真的好累…早就知道不能再這樣沉溺在過去,卻總是深陷而無法自拔。是我自己任性地要等你的,即使其實清楚地知道不會再等到你!我的情緒不能再依附在你身上,不要再因為總是見不到你出現而氣憤、沮喪,而且你也始終不知道、不再關心我的情緒好壞及任何種種了。於是,我驚訝的發現,我對你竟是如此地不信任,不信任你要維持這段友情的心意。所以這一次,我要真的做到!! 親愛的,Bye-bye!!!!!!!

下一次見面時,我會像莉香一樣,展現出最燦爛的笑容對你說:『Hi~元気?!』


Eunice 2005.09.01

In Taipe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