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ご機嫌はいかがですか?

喜歡宮崎駿(みやざきはやお)的卡通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せんとちひろのかみかくし)」(神隱少女)這部卡通吧?!

2004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我隨同機構的夥伴來到愛媛縣的縣城所在地─松山市(まつやまし),這裡不同於機構附近的景色,算是較為熱鬧的區域。在稍微坐車逛了市區,遠眺「松山城」,還去看了我在日本唯一看過的一齣電影─哈利波特(好像是第三集吧,特地挑了英文發音、日文字幕的呢!),吃了好吃的點心─餡蜜(あんみつ),之後,我們來到了傳說已有幾百年歷史的『道後溫泉』(どうごおんせん)。

這裡是日本傳統澡堂的形式,而裡面澡堂的等級也各有不同,聽說天皇也曾來這兒泡澡唷!只是不知是哪一任的就是了…看著澡堂絡繹不絕的人潮進進出出,可以想見它在日本的聞名程度。泡過澡的人們,穿著浴衣輕鬆悠閒地散步於街道上;而街邊也有著懷舊的人力車伕在旁休息、等候客人上門。看著他們,我也彷彿溶入這股悠閒…

同行的夥伴聽說我喜歡宮崎駿,因而特地帶我來此一窺大師發想「湯婆婆的湯屋」之真實模型。不經夥伴提及,初見這棟老式木造建築時,的確感受到濃烈的日式風格,再經仔細端詳,確可看見卡通中湯婆婆的湯屋之模樣,卡通中的劇情也在腦海中一一浮現。

因我已聲明過不在人前脫的一絲不掛、一同泡湯,而想來湯屋也是不適合入內「參觀」的,所以,自然只從外觀中窺視這座依然活躍的歷史建築。而之後在小巷中的「どんぐりの森」(宮崎駿卡通商品專賣店)的拜訪,更是讓我興奮到不行,超想將整個店裡的東西全部搬回來,然而,我還是很節制的…


p.s照片中的二位,即為同行的夥伴,是一對夫妻,會講一點中文...

Eunice 2005.9.9

In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