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你好嗎?
我在明日報的個人新聞站台開了一個新聞台了!你問我想要報導些什麼新聞?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只是想,想要記錄一些自己的心情、生活點滴、以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就這樣。

這樣的新聞台會有人想看嗎?嗯…我並不是想要吸引誰來看才決定申請這個站台的,純粹只是想要記錄下一些什麼…

你又問我,為什麼台名要叫做『收信快樂!!』?

這個嘛…因為呢…我喜歡寫信啊!!你是知道的,我喜歡把自己的心情、生活點滴、以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寫下來,和我的朋友們分享,每一封信,都像是我的日記一樣,認真地刻劃著我當下的心情。我也喜歡接到朋友的來信,分享朋友的生活點滴。互相通信的日子,有一種「被在乎、被記得」的感覺,因為自己被朋友在乎、被朋友記得,才會接到朋友的來信;當然並不是說沒有接到朋友的來信就是被朋友遺忘了,只是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你一定知道的嘛…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不知道你是否聽過一個叫「親愛的劇團」?應該是在2001年的12月吧,這個劇團在國家戲劇院的實驗劇場演出一齣名為『收信快樂!!』的劇碼,是一個道具、演員都極為簡單的故事,由夏靖庭及萬芳分別擔任男、女主角,也就是唯二的演員,藉由男、女主角通信的過程而引出二人的成長與變化及愛情。你說,「通信的過程」要怎麼演啊?嗯…這就是導演、編劇及演員有功力的地方啦!因為台詞就是二人互通信件的內容啊!非常的「內心戲」唷!!

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了這齣劇,很喜歡,很感動,尤其是這齣劇的主題曲,雖然有點淡淡的哀愁,但是,真的好喜歡喔!所以,就想借用一下這個名稱囉!
這首歌的歌詞,你應該也會喜歡的…下次有機會再唱給你聽唷!!



一切安好!!

Eunice 2003.2.20

收 信 快 樂
詞:易家揚 曲:陳小霞
編曲:徐千秀
製作人:陳珊妮 演唱:萬芳

信箱沒有你寫著最近的信
街上看不見你多情的人
只有走在晨昏情雨裡我這孤單的靈魂
過著另一個早晨

無聊的麻雀停在電線桿上
望著它不明白的方向
靠在陽台上的自己和這個春天的樣子
平靜是我的嚮往

三月的溫情已經遙遠遙遠的過去
五月的一個深夜裡我作了這麼一個夢
七月的那個午後聽到一些妳的消息
九月還沒有來

銀幕上最後打出劇終的字
演一個故事的另一些人
我在那些情結流轉裡懷想失去的旅程
一個散場的黃昏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