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信快樂!!

元気?

最近看了一齣日劇─「僕と彼女と彼女の生きる道」(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內容在敘述一位生活中只有工作的銀行上班族,某天妻子告訴他,想要離婚,沒有討論、沒有溝通,隨後便帶著行李離家出走,留下七歲大的女兒與搞不清楚狀況的他。上班族在從工作重心移轉到照顧女兒、重新認識女兒、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及重心的過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他雖然為了女兒辭掉了人人稱羨的具有大好前景的銀行工作,中間也曾因此掙扎、後悔過,甚至後來也失去了女兒的監護權,但是,他找回了他的親子關係、找到了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個人,找到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

生命中,不該只有工作! 我是一直這麼相信著!

但是,認真檢視自己的生活,除了工作,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努力想要找出自己,卻找不到…

因為想要改變,所以決定去日本。去了日本,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體驗,以為,回來後,會不一樣。

但是,回來後,發現,並沒有,不一樣。

台灣,還是一樣亂;工作,還是一樣多;家人,還是一樣吵吵鬧鬧;朋友,也還是一樣過著各自的生活。或許有一點不一樣,但是感覺上,都一樣。

所以,我無法適應。所以,我每天想念著那段有你的日子。以為,有可能再回到那樣的日子…

那天,你看到我的msn的暱稱而問我「What’s that?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我告訴你:「I don’t know! I am serching it now. But I think it’s difficult!」

是真的很難吧。究竟,我想要的不一樣,是什麼?

我不知道! ! 或許,這才是我無法適應的原因吧。

每天沉溺在那樣的回憶中,忘了現實的生活,卻還帶著稍稍的愧疚感,告訴自己這樣不行,但總是無可自拔地沉溺、深陷…

我問你:「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you?」你說:「Everything is important for me, that means everything is not important for me!」該說是你的豁達,還是你的敷衍呢?

那一天,她傳來一個訊息:「心在哪裡,哪裡就是最重要的事!」

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心在哪裡? 我想,我沒有心了,我的心,可能被你帶走,然後,被你遺棄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了…

然後,我開始再度仔細體察自己的心情變化。

是啊,我還是會每天很認真或很不經意地想著你,很期望可以在偉大的msn上遇到你,很期望可以跟你說聲「Hi! 元気?」很期望可以看到你就在電腦那一端,即使忍著不丟出水球打擾你,但只要看到你出現,就會開心,就會有一種「你還在」的感覺!

忘不了,是不是就不要去刻意忘記了呢?

或許有一天,我就會慢慢地,不 再 想 起 …

那,當我們再度見面時,還能記得曾經一起相處過的美好嗎?

Now,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me, maybe ……

Maybe…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live rightnow !!

或許,我該在上班時間,關掉網路,關掉msn了吧…


Miss you so much…

Eunice
2005.1.25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12月26日這場南亞世紀大地震,震動了整個地球!

但是,我想先問問你,當你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報導時,內心的感受除了『好可怕、祈求大家平安』之外,還有什麼?

這麼問的原因,並不是認為這樣不好,這是一般最直接的反應吧!當我一看到這個消息時,我也是如此的!但是,當我看到受災區域之廣泛,隨即想到了住在泰國南部的同學,而開始擔心起她的安危。試著拿起電話來與其連絡,三次皆未能連絡上時,腦袋中無限想像奔馳著,即使知道她所居住的地區並非直接受災的普吉島,然而擔心之情仍無限漫延。而這一切擔心就在昨晚我聽到她的聲音、確定她安然無恙的那一刻停止了。

然而與台灣學姐在MSN及電話中對談,得知學長姐們對於未能連絡上的那些國家的同學及學長姐們,真的是充滿了無比的擔心,此刻,我開始慢慢地體會到了我應身付的使命了。

去了一趟日本,從此,我的人生中不再只有台灣這個地方而已了,不論是日本、泰國、韓國、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等等曾經相處過、有認識的朋友的地方,原來都會引起自己的關心及注意的呢!佐佐木先生(一位日本友人)曾在我們即將回國前談到:我們身付的使命在我們回國之後將會漸漸體會。我想,這次的地震,讓我有了一些體會。藉由我們個人小小的力量集合起來,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不論是台灣或是其他國家,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國民外交』吧,但是,是不帶任何政治色彩、純友誼的國民外交,而這也就是最自然的情誼吧。我想。

雖然我的朋友安然無恙,但是,我能為這場浩劫貢獻什麼小小的力量?我還不知道,我還在思考。經濟援助?目前我自己也經濟拮据;前往救援?工作即將展開,時間上有困難….不過,總有我做的到的。

你也一起來想想吧!!

Eunice 2004.12.28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お元気ですか。


我回來了!!

是的,我從日本回來了!!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我不是月初就回來了嗎?怎麼現在才在此向你宣告『我回來了』呢?

嗯…應該說,從12月2日再次踏上暫別近九個月的台灣這塊土地到現在,過了20多天,我終於接受了『我已經回來了』這個事實吧!

這20多天來,我沒有一天不想到我在日本的同學們,沒有一天不想到那些一起相互扶持、一起努力的日子,有歡笑、有墮落、有傷心、有寂寞、有許多共同的新體驗…的那段難忘的日子,一想到大家已各自回到原本屬於自己的世界,不能再時時可以相見、隨時可以互相說笑、討論事情,我總是不禁寂寞地、不爭氣地掉下眼淚來;尤其是,一個人坐電車時,更是不知偷偷流下了幾次眼淚。

我的人雖然回來了,但我的心,卻不知遺留在何處。

但是,人一旦墮落到了極致,總會振作起來的吧!我想。

當與同學們在MSN及E-mail中取得連繫時,除了興奮之情及再度感嘆於網際網路之偉大之外,也從對談中得知同學們正為回歸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奮鬥著,那麼,我又怎能容許自己再繼續消極下去呢?!

也或許是,我給了自己這段消極、墮落的日子,終於即將接近了尾聲,因此而不得不振作了吧。

是的,我回來了!!雖然我尚未完全適應現在的台灣(這點還很難吧?!),但是,我回來了!!我,即將展開我的 新 生 活 !!

當然,從此之後,我的心裡將有一個區塊,住著我難忘的朋友!!

Eunice 2004.12.27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今晚,結束了出發前的最後一場朋友餞別聚會,也代表了距離出發邁向新的人生里程的時刻,只剩下34個小時了…(一直不敢去倒數,現竟猛然驚覺時間流逝之快速…)

現在的我,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緊張、害怕、期待、擔心、焦慮、興奮、不捨…其實都有,而這些情緒在這段日子以來也不斷地交織出現。

老實說,雖然我這個人對於人生從未有過清楚具體的規劃,但,即將出發的這段旅程,卻是我始終未曾奢望的人生岔路,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如此幸運地得到這樣的好機會,能夠至異鄉體驗不同的生活、看看外地的世界;然而,這樣的機會就真的降臨在我身上了!!

從開始申請的手續繁複,到準備考試的毫無頭緒、等待結果通知的漫長艱熬,即至確認自己獲得此次赴日研修的機會,然後到現在準備出發,這段歷時近半年的過程中,尤其是最後這個階段,除了欣喜之情外,因害怕而想放棄的念頭也曾不斷地出現在腦海,每天浮現著問自己:「既然這麼害怕到一個文化、生活不同的地方去,那就乾脆不要去算了!」但是隨即又問自己:『機會已經來找我了,就這麼放棄,這輩子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過下去嗎?』不,我是想要改變的!我知道人生可以更不同,此行雖不知會變得更好或更壞,但是,經過這一年,我知道我的人生將會不同,所以,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對!!

然而,不捨的心情卻是最難克制的。在前陣子整理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及檔案時,將四年多來的部份資料銷毀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心在淌血…那可是我投注了相當心力在執行、整理的資料呢,這些資料勾起的回憶更是令人感動及不捨的啊,那可記錄了我四年多來的青春呢!但礙於空間的有限及資料之後使用的次數極渺茫,也只好心一橫地送進了碎紙機及廢紙回收區;而這時,也才真的感受到在一個地方寄生太久,要將自己的根拔出、堅強地走到另一個環境的困難!

但是,鳥兒總是要離巢的,離開,只是代表走向另一個更廣大的世界,雖然不見得安全,但卻會是更為精彩繽紛的!

捨不得的是這一年不能再與你談天說地、四處遊玩,不能再對著你訴說人生理想,挫折時,沒有你在身邊鼓勵、支持,高興時,不能立刻與你分享,一起開懷大笑,寂寞時,也沒有你在身旁陪伴我了…

一直告訴自己,告別時絕不能哭,一哭,就很難再堅強起來,一哭,就會軟弱到不敢去面對這個大挑戰;但是,還是忍不住,讓眼淚在不經意中掉了下來,尤其是看到你狂飆而出的眼淚…

但是,我不能讓自己哭太多、太久,所以收起眼淚告訴你: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因為有你,所以我這個任性的孩子才能勇敢地走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因為我知道,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即使你在台灣,但是只要想到你,我知道我會有勇氣去面對在日本的生活及挑戰!而且,我還會帶著你的擁抱及祝福去面對未知的挑戰呢!

很喜歡范瑋琪所唱的一首歌,送給我自己,也送給你:

啟 程
詞 :陳淑秋
曲 :伍思凱
演唱:范瑋琪

每一天 都將有一些事情會發生
每段路 都將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份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過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 過 程



未來這一年,雖然咱們分別在台灣及日本,但是,讓我們一起為了更美好的將來而努力吧! 謝謝你相識的這些日子來的照顧及相伴,因為有你,我才能走到現在;因為有你,我才能繼續走下去。一年,很快就會過去了,期待我們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喔!

親愛的,どうぞ お元気で!

記得寫信給我唷 !

啊~~只剩下33個小時了…

Eunice 2004.3.16 凌晨1:30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收信快樂!!

在城市中生活,依賴大眾交通工具是相當便捷的行動方式,既不用傷腦筋無處停車,也不用煩惱養車的繁瑣,雖然會有人擠人及需趕車的問題,但相對而言還算是較方便的了。

我也是屬於依靠大眾交通工具行動的人,以往雖曾聽說一些司機惡劣行逕的事蹟,然因未曾親自遇到,總當做是一般社會現象,而想著還是有很好、很敬業的司機的;然而就在今年的2月20日星期五當天下午,惡劣的公車司機真讓我遇到了,而且,還不止一個!!!!!

事件發生在2月20日下午近五點左右,因為要趕著送出一份相當重要的結案報告至合作單位,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決定捨郵寄及快遞的方式而親自跑一趟以順便做簡要說明,於是前往台北公館捷運站外等待284路公車(景美-東湖),約莫等了五分鐘左右,路旁一位婆婆拄著助行器前來詢問我是否要搭乘284路公車,並告知我她已等了五~六輛284路公車,但司機都未停車載她,請我幫忙她攔下公車。原本我以為是婆婆沒有招手攔車,因此司機不知其要搭車,且剛好我也要搭乘同路車,因此也答應了這個順手的小動作。又過了幾分鐘,遠遠看到284路公車開來,於是我如平日搭車習慣地招起了手,然而司機往前停在距離站牌一段路的位置,我跟著婆婆根本還來不及跑到公車停靠的地方,車已開走。於是繼續等待。

隨後,一輛284公車再度駛來,也是停在距離站牌一段路的位置,我趕忙跑到後車門上車請司機等一會兒,才一下車要請婆婆過來,司機唰地關上車門、開走車了!當下我真是覺得怎會如此?!

又過了幾分鐘,遠遠看到284路公車我又舉起了手,並告知婆婆我去請司機等一下,司機一樣停在距離站牌一段路的位置,我趕忙拿起婆婆請我幫忙拿的東西跑上公車前門,請司機等一下婆婆,然而司機卻破口大罵,嫌婆婆動作慢、要婆婆坐下一班車,我趕緊告知司機,婆婆已等候多班車卻未能坐上,請他等一下,此時車上也有一位好心婦人幫忙說情,並請我趕緊去扶婆婆過來,當時我心想,婆婆的東西放在車上,司機應該就會等一下了,想不到,我才一下車,司機竟關上車門將車開走了!這一回,我真是又見識到了!!

於是,在又焦心(擔心婆婆的東西,婆婆也在擔心她的藥都在那裡面)又生氣的情況下,等待下一班284公車。

下一班,一樣待我跑到後車門,喊著請司機等一下,並請另一位學生幫忙請司機等一下婆婆,學生未理會我,而司機又是喊著「坐下一班啦!」又將車開走了…

再來一班284公車,這回我卯足勁跑上車,再度請司機稍微等一下,我並在門口一邊喊著請婆婆趕緊過來,一邊忙著應付司機的臭臉及惡言惡語,想不到,司機又將車門關上,開走車了,只是這一回,我在車上,婆婆還在站牌處努力邁步…

看著公車開得離婆婆越來越遠,心中的怒氣真是難以平復,氣到很想要下車再去陪著婆婆等車,然而手中的結案報告提醒我時間已快接近,得趕緊送達,於是只好含著怒氣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司機狂飆,完全不顧限速40公里的規定。

想著每個司機的回覆:「車很多啦,坐下一班啦!」只是兩、三分鐘的時間,284路公車司機卻都不願意等待,而期望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坐下一班車」,因為這樣的心態而讓婆婆等了十多輛車還未能坐上她要坐的那一路公車,而這件事,發生在我們驕傲地可媲美國際大都會的台北市!!這樣的都市,讓一位老人家坐不上公車…

我不知道婆婆後來到底坐上284路公車了沒?我不知道她若終於坐到了284路公車,她又再等了多久?是哪個好心司機願意等她一下下?要坐到終點站東湖去找媳婦(還是女兒)的婆婆,是否能找回她那包被公車司機載走的東西?婆婆等到幾點才能與她的親人相會?

而冷漠的台北人,在那一段過程中,卻只有一位婦人願意幫忙發聲,那麼多班284公車上的乘客,卻沒有人願意一起請司機多等一下…

那一天,台北灑著金黃的陽光,我卻覺得,台•北•好•冷…,自•己•好•無能…

難道弱勢者就只能永遠是弱勢者?難道行動不便者就不能搭公車?

事隔近一個月,仍牽掛著那天的婆婆,而現在我才得以寫下這一段相當不愉快的經歷。每個人,都有會變老的那一天,都有會變得行動不便的那一天,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婆婆,衷心希望妳已平安!


Eunice 2004.3.15

eunice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